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退役司令员进大学讲国家安全观思政课 让学子们国家安全意识入脑更入心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孙军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孙军)“今天这场升旗仪式太特别了,退伍司令员律怀清爷爷坚定的话语深深感染着我们,这种与榜样面对面的活动太棒了。”青岛理工大学2023级血神韩怡然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说。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为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,抒发爱国情感。日前,青岛理工大学举办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升旗仪式。

6时50分,伴随着学校国旗护卫队铿锵的脚步声,升旗仪式正式开始。“向国旗敬礼!”嘹亮的口令响起,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。伴随着振奋激昂的《义勇军进行曲》,擎旗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,国旗冉冉升起,迎风飘扬。

退伍大学生代表李华霖以《接好时代的接力棒》为主题作国旗下的演讲。“爱国不是一句口号,而是我们每个人实实在在的行动,希望我们在国旗下的每一位同学,都用行动去践行爱国主义精神,接好时代的接力棒,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!”李华霖说。

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管青先锋宣讲团带来主题朗诵《国家安全在身边》,提醒广大学子要居安思危,重视国家安全,守牢自己身边的安全阵地,每个人环环相扣,就能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。

空军原某基地副司令员律怀清以“国安方能国兴 青年勇担作为”为题为全体师生讲授一堂生动的国旗下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政课。他表示,大家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,以人民安全为宗旨,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,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。他呼吁大学生要关注国家安全,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,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增强对风险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,做国家安全的忠诚维护者,厚植爱党爱国情怀、坚定维护国家安全,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。

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告诉记者,邀请退役司令员走进高校与大学生同上国旗下的思政课,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,营造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。下一步,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,引导青年学子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心,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为维护国家主权、安全、发展利益挺膺担当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